张彤调研全市创文创卫工作:突出重点 共同推进

www.scol.com.cn (2019-01-22 09:20: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现场调研看细节、问进展,座谈推进听汇报、谈举措,昨(2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中心城区多地走访察看,全力推进全市创文创卫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副市长郭捷、胡国民一同调研。

完成提升改造后的敖坝农贸市场内规范整洁,排水管道、摊台挡水边及摊台边缘排水沟等一应俱全,家禽区有效实现了存放、宰杀、售卖“三区分离”。张彤随机走访商户、群众,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公共环境卫生等情况。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蟠龙农贸市场,张彤看图纸、听规划、问建设。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建设和改造提升要从整体规划,进一步完善配套。同时,要因地制宜,严格执法,积极引导和规范菜农进入市场经营。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双创”工作推进会上,张彤认真听取了市创卫办、市创文办、相关部门和区县关于创文创卫工作的情况汇报。张彤强调,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化的城市应有更高的文明程度。创文创卫工作不是为了一个牌子,而是要通过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优城惠民,凝聚城市精气神,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相关部门要继续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基层治理参与度,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等优势,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文创卫工作氛围;要多从群众角度综合思考,疏堵结合,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加大农贸市场建设提升、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老旧小区治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对标补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人居环境水平;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推行“包干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人,健全完善“双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曝光及激励机制,大家一盘棋考量,共同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调研期间,张彤一行还到平羌路临时便民市场露天摊区、大丛林巷老旧小区进行了调研。(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