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凡: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www.scol.com.cn (2019-01-17 09:11: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6)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继续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等。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易凡参加第三十三组(地方政协4组)小组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易凡在讨论中提出关于加快“乐山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国家记忆(遗址)公园建设”的建议。他指出,乐山市委、市政府抓住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支持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契机,以故宫文物南迁乐山秘存8年的遗址遗存为基础,积极推进乐山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国家记忆(遗址)公园建设。通过各方努力,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四川省最有影响的文旅融合项目之一,成为中华文化承载平台、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区域文化展示平台。建议省委、省政府把该项目列为四川省重大文旅项目,在土地、资金等要素配置上给予大力支持。

讨论中,列席小组会议的我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纷纷表示,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带动、引导工作的开展。大家还就加大对山区已脱贫县的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人物的奖励和补助、在全省旅游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快速解决游客旅游纠纷、加大对我省茶叶加工环节的政策扶持等提出建议。(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