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访谈】砥砺奋进履职为民 继往开来为百姓代言

www.scol.com.cn (2019-01-05 11:1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专访乐山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委员、乐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伦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在乐山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围绕农业人口资源环境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乐山市政协报告内容精炼,实事求是,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明显的感受到,在过去的2018年,政协委员们越来越忙,越来越务实,也经常组织培训,专题调研,报告所呈现的数据是非常高质量的,体现着每个政协委员的政绩,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乐山市政协委员郑伦彬如是说。

据介绍,马边彝族自治县老河坝乡灯塔村是郑伦彬的直接联系村,该村的主要联系领导是乐山市林业局局长钟小川,8月16日14时35分,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普降大雨,其中老河坝乡最大降雨量达到213mm ,洪水席卷了整个老河坝乡,汪洋一片、桥梁垮塌、道路中断、房屋进水、农田被淹。

“当我收到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赶赴老河坝乡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积极为救援和灾后恢复想办法提点子,党委(林业局)紧接着就捐助了5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在2018年年底又捐助了3万元,当我们得知预计公路,桥梁修复还需要700万元时,又紧接着对接了交通局,公路局,及时的向政协这边反映情况,让这件事情迅速的得到了解决,现在各部门已经介入其中灾后修复。”郑伦彬告诉记者,他觉得作为政协委员,他做的这些并没有什么,关心群众支持群众,给地方政府提好的建议,是他本来就该履行的责任。他表示。会议完了以后,还将到老河坝乡灯塔村了解灾后重建的后续情况。

谈及2019年的工作展望,郑伦彬说,今年的政协报告听的很兴奋,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认真履职,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除了单位的本职工作以外,还需要积极的收集民情民意,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推进多个森林康养项目的落地,主要以峨眉为核心区,岷江带、大渡河带等打造重点示范区,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截至目前,乐山市共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康养示范基地2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7家,省级森林康养人家28家,省级森林小镇3个。

下一步,乐山市将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和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加强森林康养基地、康养人家和森林小镇的规范建设与管理,不断丰富森林康养产品数量,科学提升森林康养综合服务水平,有效发挥好森林康养产业服务乐山建设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农业供给侧改革、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的功能和作用,积极助推乐山市高质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