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言献策 助推乐山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04 09:31: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昨(3)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听取分团审议发言。 记者 魏玉婷 摄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对所讨论的报告表示赞同。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很高,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对2018年工作的回顾全面、客观、实在,去年市政府在稳定经济增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和振奋。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令人憧憬、催人奋进。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九组的委员们参加分组讨论,踊跃发言。 记者 倪珉 摄

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法检“两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有创新,取得了成效,特别是对建立诚信社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发生的案件及时介入,快速处置,体现社会效果。

“应加大法律进校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和心理教育。”“要加快乐山高新区的基础设施、商业等配套建设,助推总部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关注人才,采取相应措施留住人才、引进人才,为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营商环境是企业家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希望在这方面持续用力。”“对食品药品安全,要严加监管。”“希望政府加大教育投入,在中心城区多布局一些优质的公办学校。”“希望加大城区交通治理,缓解交通压力。”……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热点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献计献策。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扣“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记者 张清 张波 吴薇 鲁倩文 罗曦 张力 唐诗敏 杨心梅 倪珉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