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百姓“好声音”

www.scol.com.cn (2019-01-03 09:29: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宋雪  

——出席乐山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昨(2)日上午,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到驻地宾馆报到,签领出席证和会议资料,提交建议,了解会议议程,为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准备。

“提升县级医疗资源,对于当地的发展关系重大。”“我准备提一提关于更好壮大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趁着签到的空隙,代表们相互交谈今年建议所关注的内容,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充分传递老百姓期盼的“好声音”,为我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来自沐川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毕忠文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她这次带来的是《关于支持沐川港及临港经济区建设的建议》,沐川县拟借助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建设东风,在沐溪河炭库乡罗家坝段建设沐川港及临港经济区。她希望能够将沐川港纳入乐山港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并从政策、资金方面给予倾斜。

“我来自医疗系统,所以最关注的是医疗,目前我们妇幼保健院电费参照的是商业用电标准,费用太高,不利于公共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市人大代表张均美说,她将建议调整妇幼保健院用电标准,把医院的经费节省下来,更好地用于医疗事业发展。

来自五通桥区的市人大代表刘秋梅此次准备了两个建议:希望能加快我市犬只管理立法步伐,同时关注公交出行问题。“希望能增开从嘉华水泥厂到乐山一中、或者红岩路口到乐山一中的公交线路。”刘秋梅表示,这样能满足居住在中心城区翡翠国际—海天假日半岛—乐山一中区域内市民的出行需求,缓减城市交通压力。( 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