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域开放谱新篇

www.scol.com.cn (2018-12-30 10:20: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侧记

  岁末年初,是辞旧又是迎新,继往而开来。

  冬去春来,是承前又是启后,厚积而薄发。

  2018年年末,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召开,为即将来临的2019年吹来暖意浓浓的春风。

  这次会议既是回顾与总结,为收获满满的2018年划上绚烂的句号;更是展望与部署,为2019年开启务实新篇的重要会议。

  “2019年工作主题鲜明,抓住短板精准用力。”“明确了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符合乐山实际。”“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会议,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难得的机遇,时不我待,必须加力加劲。”……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竞相发言,提建议、说谋划,展现着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述说着同心绘就全域开放新乐山的美好愿景。

  定明方向

  巩固增强提升畅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

  温故而知新,数往而知来。新的一年,乐山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市委响亮提出将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承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突出“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把握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一张蓝图”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全域开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简洁干脆、掷地有声,科学回答了乐山高质量发展“怎么办”的问题,让全市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发力点、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从问题出发,确定的奋斗目标,对我们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必须紧扣发展主线,跳起摸高。”市委委员周明德说。

  “沐川要在绿色发展上努力作出示范!”市委委员鲁力信心满满。

  市委委员广兵说,新的一年将加大开放力度,加快建设速度,提升产业强市的基础和条件,完善项目内容,提升“一总部三基地”核心竞争力。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也让列席会议的企业代表贺正刚产生共鸣:“企业发展,产业升级是关键。全域开放,巩固、增强、提升、畅通,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我们将积极发展高端新材料,注重零排放,做好企业和产业提升。”

  划出重点

  全域开放不断拓展“朋友圈”

  近3年来,乐山市坚持做好“筑巢引凤”,集中精力打基础、创环境、育产业,招大引强、招高引新,落地项目由“数量”向“质量”转变、传统向现代升级,乐山发展空间不断拓宽,迈入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

  如何利用好环境优势,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形成区域发展的新高地,分享开放发展带来的红利?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以开放倒逼改革,以开放促进发展,为我们划出了重点——全域开放,不断拓展“朋友圈”。

  “全域开放,要让乐山特色产品、企业走出国门。”市委委员龚德勤道出了自己的希翼。

  全域开放不仅仅是地域上的概念,也不局限于经济领域,而是一个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高水平的开放。在推动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进程中,“全域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向大家展示了乐山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定的决心。

  “全域开放,不能‘涛声依旧’,要主动解放思想,拓宽眼界,扩展思路。”“要集中优势,勠力同心,以开放的胸怀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与现有产业的协调融合。”“要加大人才引进,健全完善对外开放政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以先行者的姿态,拿出中流击水的勇气、爬坡过坎的韧劲、翻山越岭的毅力,着力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着力推动经济在全方位开放中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社会在全方位开放中不断进步,让乐山在全域开放中谱写出华美新篇章。(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