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大会

www.scol.com.cn (2018-12-27 11:3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26日,乐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党风廉政大会,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乐山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律师、公证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乐山市纪委案审室主任李光发结合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深入浅出讲解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等,帮助大家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要求大家通过党委会议、支部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

袁邦友指出,近两年来,乐山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的能力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工作有了很大起色、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司法行政工作基础还很薄弱,廉政风险点还存在,工作创新不多,能力素质还需要提高。

袁邦友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尚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坚持从实践中学习、向他人学习和学习廉洁从政纪律、坚守廉洁从政底线。第二,要树形象、创环境。树立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环境的理念。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做好表率。要做到有人监督和没人监督一个样,打造政治机关、廉洁机关、节约型机关。第三,要抓好落实、干好本职工作。“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转变观念、提振精气神,精心谋划、尽心尽力干好来年工作。最后,要加强团结协作,按照“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要求,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谱新篇章。(林天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