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2019迎春购物月暨新春大拜年活动火热开启

www.scol.com.cn (2018-12-18 10:1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乐山市委第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指引,以元旦春节消费旺季为契机,搭建消费平台,供给品质商品,提供惠民服务,畅通“乐山造”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乐山市消费市场繁荣发展。2019四川乐山迎春购物月暨新春大拜年活动已于12月上旬在各县(市、区)、北京、浙江、广州全面展开,将持续至2019年3月中旬。

活动包括有市外拓展、商贸促销和美食推广等三大系列,主要内容有:

一、举办“乐山造”产品展销暨电商合作洽谈会。2019年1月10日—13日,借助浙川东西扶贫合作契机,组织40户左右“乐山造”企业赴浙江省绍兴市开展展示展销、对接洽谈活动,推介乐山名优特新产品、优质旅游资源,带动“三县一区”扶贫产品市外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二、组织“乐山造”四川扶贫产品暨名优特新商品广州对接活动。2019年1月中旬,精选10户左右“乐山造”名优特新产品赴广州参加省商务厅主办的“四川扶贫产品暨名优特新商品推介对接活动”,深耕广州销售市场,不断加强“乐山造”扶贫产品、名优特新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组织“乐山造”四川扶贫标识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京展销活动。2018年12月下旬,紧扣全省“买川货·助脱贫”北京展销活动,精选16户“乐山造”扶贫产品企业进京参展,不断探索我市四川扶贫标识产品和特色优势农产品在京销售模式,构建“川货进京”合作新模式。

四、举办“乐山造”产品进京设点销售活动。2019年1月-3月期间,优选“乐山造”名优特新产品在川名堂连锁门店、花盐街乐山小吃店、尽膳口福国贸店开设销售专柜,推出迎新春优惠,推进乐山特产在京进商超、进餐企销售,不断提升“乐山造”产品知名度。

五、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春购物惠民促销活动。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按照“政府引导、协会参与、企业唱戏”的原则,积极引导商贸企业紧抓元旦春节消费旺季,开展联展联销、体验促销、惠民促销等迎春购物消费活动,不断深耕本地优势产品品牌,拓展销售渠道。

六、引导开展乐山美食推广活动。各县(市、区)围绕乐山“一个味道、十大美食、百道美味、千种佳肴、万众品尝”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的美食文化节活动,引导开展年夜饭、团圆宴、特色旅游团餐等优惠促销,营造县域内美食迎春氛围,助力本地餐饮发展。同时,引导餐饮企业广泛运用团购、外卖、扫码点餐等营销手段,完善营销渠道。

据悉,乐山万达、王府井、重庆百货、三八商场、中百电器、北京华联等乐山中心城区各重点商超卖场内将开展2019喜迎新春商超大联销,井研县金盛广场、吉家购物中心、峨边东风新城广场、夹江县黄金时代城市综合体、夹江县永辉超市、家家乐等大型商超、马边县三角广场、沙湾等区县将开展2019年迎春购物促销活动,四川犍为第三届柑橘旅游文化节、“拜佛乐山 品味夹江”美食推荐活动、井研县第四届采果节、2018尚品汇美食节、2018欢聚在我店喜吃团年饭活动、五通桥区第二届麻辣烫美食节等美食推广活动也将美味上桌,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快乐迎新。

活动要求,各县(市、区)要引导、组织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围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开展诚信经营活动,严把进货、销售关,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工商、质检、食品、卫生等职能部门,加强对餐饮市场卫生、质量等方面的监管,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促销活动现场的安全管理,按照“属地管理、政府监管、承办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承办大型节庆活动单位、商贸流通企业等的安全责任,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严防发生火灾、触电、拥挤踩踏、盗窃等事故。加强活动期间市场监测,保障全市商品市场供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