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诚邀窦贤康在乐山高新区共叙武汉大学校友情

www.scol.com.cn (2018-12-17 10:0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你看,武汉大学的樱花在乐山也开得很漂亮!”,“希望武汉大学来乐山高新区共建校友园共叙校友情!”……12月16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在陪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参观乐山师范学院武汉大学西迁纪念堂时盛情相邀,并与窦贤康一起在樱花园种下了一颗纪念树。

1938年,为躲避战乱,武汉大学西迁至四川乐山,延续了生命与文明的火种。在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0周年到来之际,乐山诚邀武汉大学继续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建设、共建武汉大学乐山科技园。

“国难当头,乐山人民满怀报国之心,全力克服日军轰炸和物资短缺等各种困难,为武汉大学提供了相对安宁稳定的办学环境。也正是武汉大学的到来,开启了校地之间共兴文教、共克时艰、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促进了乐山科教、文化和其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在乐山的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彭琳表示,希望能与武汉大学携手共进、再谱新篇,持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建武汉大学乐山科技园,并以此为平台,与更多乐山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产研合作,共同打造创新高地;同时希望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在乐山设立办事处,搭建起武汉大学与乐山深化合作的桥梁和平台。

彭琳说,目前,乐山正按照“一城两新区”城市布局,在苏稽新区规划建设占地6000余亩的“大学城”,计划对乐山师范学院实施整体迁建,即将进入实质性动工阶段,不久的将来会建成一所设施更加完善、环境将更加优美的现代化高校。乐山希望能持续深化两校对口支援合作,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挂职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争取早日获批专业硕士授予点,把乐山师院建成四川一流名校。

窦贤康在座谈会上表示,武汉大学与乐山市、乐山师范学院共同培养学生、共建各类实验室、共同申报课题项目、共建乐山纪念堂、共同演出话剧《西望乐山》等,都是“珞珈山”与乐山深厚情谊的最好见证。武汉大学会常怀感恩之心,与乐山市、乐山师范学院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将全面落实学校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师范学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第二轮对口支援协议,集中武汉大学优质资源,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与旅游资源开发、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乐山市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努力为乐山市的建设发展、为乐山师范学院办学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互赠了纪念诗集和画册。

据了解,2009年,武汉大学就与乐山师范学院签署了支援协议;2012年加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后,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2016年,学校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学校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了第二轮对口支援协议。

今年是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0周年,乐山为此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四大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并于15日晚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了“从珞珈山到乐山”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0周年诗歌音乐会,以欢迎武汉大学校友一行约90人的到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