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2-13 10:00: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为深入推进乐山市河(湖)长制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河(湖)长制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近日,乐山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市总河长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河(湖)长制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省河长制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李亚昕以《四川省河长制工作形势和应对措施》为题,介绍了我省河湖基本情况、水安全形势,讲解了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形势和对策措施,并就河(湖)长制推进工作必须做到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与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四个到位”情况,作了深刻阐述讲解,肯定了实施河长制的成效,指出了落实河长制仍存在的问题,使与会单位深受启发。井研县相关负责人以《抓实基层河长制筑牢乡村振兴生态屏障》为题,围绕河长制的起源与发展、背景与意义,井研县河长制的探索与实践、基层河长制的推进和落实及河长制与乡村振兴的深化和思考等,为与会单位介绍基层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内容。井研县结合河长制,推进水生态与水景观、水经济、水文化的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得到不少与会单位的认可。

培训结束后,乐山市总结近期河(湖)长制工作,并对后期河(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