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办机器人大赛

www.scol.com.cn (2018-12-10 11:3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2月7日至8日,由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乐山市教育局主办的乐山市青少年、辅导员教师机器人大赛决赛在乐山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98支参赛队参赛队的近400名青少年选手、30余名参赛科技辅导员教师参赛。分别决出了巡线挑战赛前16名,编程挑战赛前25名,HRC前四名,超级轨迹赛前27名。其中,峨边沙坪镇中心小学以100分的成绩名列巡线挑战赛第一名,金岩中心小学教师以400分的成绩名列编程挑战赛第一名,金岩中心小学以922分的成绩名列HRC第一名,金岩中心小学以618分的成绩名列超级轨迹赛第一名。

据悉,本次大赛是乐山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节五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学生营造轻松、自由、开放的活动氛围,为学校开展机器人教学搭建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的作风及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青少年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进入赛场便开始忙碌起来,拼装、编程、调试,选手们聚精会神地操作着每一个步骤,而这些都必须独立完成。好不容易拼装好机器人,立马趴在电脑前认真地开始编写程序,编程每一步都非常重要,稍有偏差就会导致机器人出错。别看选手们个头小小,做起机器人来可真不容小觑。机器人调试完毕后,工作人员进行封存,选手们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比赛。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乐山教育紧跟时代步伐,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机器人竞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非凡的舞台,比赛的过程对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机器人大赛的举办,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国家科研优秀后备力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