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10 09:05: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12月7日,在“12·9”爱国运动纪念日前夕,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在乐山市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比赛设少儿组、少年组和青年组。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地的28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比赛分别决出各组冠军,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革命先辈学习,向时代先进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做不愧于时代的新人。”……在悠扬的音乐声中,28名选手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经历,用所见所闻讲述自己对红色基因的理解,表达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或急或缓、或高或低的讲述,牵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以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让全市青少年与英雄对话、与历史同行,引导和激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汇聚能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