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对外招募

www.scol.com.cn (2018-12-06 09:06: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为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乐山市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经过一年筹备,于近日正式开展对外招募工作。基地将为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政策咨询、能力建设、资源对接等支持性服务。

据了解,全市目前共有注册社会组织1560家,总体上数量偏低、服务偏弱、服务社会作用不够显著。市民政局到成都等地考察后,借鉴全国各地经验,成立乐山市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基地落地于中心城区白腊街,面积1500平方米,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明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在此之前,培育孵化工作将在乐山市民政局内利用现有场地开展。

据了解,基地将在市民政局指导下,作为综合性、开放性、专业性的社会组织支持平台,统筹建立乐山社会组织大数据。经过申请和评估后,基地将接纳初创期、成长期的社会组织“入壳”,为社会组织及社会企业提供培育孵化、能力建设、资源整合、专业社会服务和社区落地等多元服务,搭建与政府、企业、媒体、高校需求对接、沟通合作的平台,精准解决我市社会组织起步阶段注册、服务场地、资金资源以及发展中提升管理能力和完善内部治理机制等问题,使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并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