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向新时代奋进的最强音

www.scol.com.cn (2018-11-27 09:09: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乐山市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综述

近年来,乐山市坚持把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10月31日,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开展中心组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微信公众号推送……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中发出号召,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抓好学习,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持续深入的学习中深化认识、加深理解,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市委宣传部迅速动员全市宣传系统高举旗帜,强化武装,坚持参透悟深,深刻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宣传部门职能作用,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以昂扬的斗志担当使命,不懈奋斗。

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我市41个部门(单位)49名党务干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并融入党建工作岗位职责中,狠下“绣花”功夫、铆足“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当好机关党建“工匠”,以“党建引领+”,为全市“两个加快”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中区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做好示范引领,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市中区委宣传部立即将中央、省、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转发至全区各单位,要求各单位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在落实上下功夫。同时,结合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区委宣讲团深入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

组织工作为政治路线服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组织体系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确保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展现了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