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1-26 09:07: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11月23日晚,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工作联席会议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召开,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美姑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同志,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驻县工作组、综合帮扶队、专职扶贫副书记、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联席会议。

会上,张彤听取了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和乐山对口帮扶美姑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美姑县在脱贫攻坚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就项目规划、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产业发展等工作与美姑县进行对接。

张彤指出,距离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仅剩两年时间,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双方都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事和最紧迫的任务,全力聚焦以道路交通、住房、安全饮水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以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文明新风等为重点的社会事业扶贫;积极引进龙头企业等带动主体,推广“党支部+村委会+专合社+农户+公司”合作模式,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积极探索劳动奖励、教育奋进等激励机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张彤要求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驻县干部要完善工作责任体系,保持工作定力,发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高质量做好帮扶工作,和当地群众一起苦干实干,合力攻坚,为美姑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不懈努力。

美姑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要充分整合乐山帮扶力量,共同携手办好、办实美姑事,不辜负乐山的大力指导和倾力帮扶,坚决打赢美姑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2016年以来,乐山市累计安排落实帮扶资金1.56亿元,派驻297名干部人才到美姑县,帮助美姑县高质量打造处火千村、四普村、乃祖库村、四吉村“千户彝寨”,建设安全住房1223户,建成马铃薯、核桃等产业基地1400亩;基础建设、就业促进、教育医疗、移风易俗等综合帮扶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美姑县累计完成55个贫困村退出,5031户22750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29.2%。今年全县80个贫困村退出、28503名贫困人口减贫工作于11月15日顺利通过州级验收。(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