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乐开展“回头看”下沉督察

www.scol.com.cn (2018-11-22 09:14: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处长付永全率督察组赴我市犍为县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下沉督察,要求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确保饮水安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陪同督察。

“整改进度如何?”督察组一行来到犍为县同兴乡境内,对犍为县马边河犀牛沱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迁建工程及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察。督察组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取水口迁建工程总体情况及犀牛沱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设立情况、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情况的介绍;察看迁建后的马边河新取水口的取水泵房、泵站运行情况、泵站设置、取水情况;询问马边河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督察组深入了解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周边环境的情况、原取水口关闭情况,并询问了关闭后的犍为县胜华煤矿矸石等环境问题整治及生态恢复情况。

据了解,结合生态环境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要求,按照《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进一步抓好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犍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攻坚克难,推动犍为县马边河犀牛沱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于今年10月25日建成并进入调试阶段、今年10月31日正式供水。同时,该县按标准完成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清理整治和规范化建设工作。目前,犍为县马边河犀牛沱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取水设施运行正常。(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