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明确立法目标 护好世界遗产

www.scol.com.cn (2018-11-20 09:06: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昨(19)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队对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立法起草制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秘书长谢晓明参加调研。副市长周伦斌陪同调研。

赖淑芳一行先后前往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道路八仙洞施工现场、千里走单骑民宿、南游客中心、老乐五路改造施工现场、S305线至山龙路,实地调研世界遗产保护交通建设项目、景区扩容提质项目,以及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并察看了世界遗产保护范围和景区规划范围。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关于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赖淑芳指出,乐山大佛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相对独立的组成部分。开展乐山大佛景区立法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乐山大佛世界遗产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前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了乐山大佛景区立法工作的有序推进。下一步,各部门要明确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立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围绕严格保护、科学规划、规范管理、永续利用这一核心,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立法目标,起草制定有特色、可操作、能落地的有关条例。要明确机构关系,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变化,抓紧修改完善,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基础上确保法规能够顺利出台。(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