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全新“一窗受理”审批服务更高效

www.scol.com.cn (2018-11-16 09:57: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正式上线“一键排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审批、一窗出证”的全新“一窗受理”审批运行模式,上线当日就接件230余件。

为提升审批效率,该局以信息化建设为引擎,深入探索“互联网+政府服务”模式,原有23个审批窗口职能统一整合,实现“一窗受理”系统一站式登录,将行政审批事项的申请、受理、审批、办结、制证等所有环节全部通过网上流程办理,让数据代替企业跑腿。“一窗受理”模式开启后,办理接件数量由原日均147件提升到215件,日均量提升46.25%,企业办事时间缩短40%。

“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廉洁审批。该局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正式运行,有力支撑“不见面”审批模式。打破过去接件审批、现场勘验、督查审核由专人独立负责的模式,审批回归后台,实行“双随机”审批制,即“一窗受理随机接件,后台随机分配审批”的运作模式,办事群众仅需前往任何一个前台综合受理窗口,就可办理任意事项。窗口接件后,无纸化传入后台,项目各个审批环节系统随机指派审批工作人员,做到审批项目、审批人员“双随机”,有效预防了审批中的行贿受贿乱象。

截至10月底,市中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共受理各项行政审批类事项11.6万件,现勘3000余件,预计全年受理审批件23万余件。市中区市场经济主体新增6773家,其中企业新增2069户,个体工商户新增4704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