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迅速处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案件

www.scol.com.cn (2018-11-13 09:10: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11月10日晚,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乐山转交投诉信访案件:反映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五里桥村英勇塑料打包袋厂(实为位于井研县研城镇塘角村五里桥的井研县英勇塑料包装带厂)噪音扰民、废气污染问题。

接件后,乐山市和井研县高度重视,赓即启动案件办理程序。副市长廖克全就案件办理作出批示。11月11日9时,井研县委、县政府领导率队赶赴现场核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投诉信访件反映的环保问题属实。井研县英勇塑料包装带厂是一家专门从事塑料包装带生产加工的企业,注册于2003年,占地1944平方米,年产塑料包装带500吨。该厂相关环保问题前期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已进行了交办,2018年10月26日,井研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向该厂发出《环境监察通知》,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落实污染治理设施,在未落实污染治理设施之前禁止擅自恢复生产。11月11日现场核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正按照井研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要求进行整改。

依据核查结果,案件办理组现场研究决定:同意井研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处理意见,待该厂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责成井研县经信局牵头,井研县环保局、研城镇等部门、乡镇配合,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