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组团参加进博会 寻“商机”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12 09:23: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乐山高度重视首届进博会参会组织工作,成立了乐山交易分团,组织全市70家采购企业(单位)参会,积极寻求对外贸易合作、对外交流,促进对外开放。

进博会上,乐山采购商代表积极开展对接洽谈,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乐山三八商场连锁有限公司等12家采购商代表与14家参展商达成合作意向。四川乐山三八商场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坤表示,在首届进博会上与澳大利亚的一家百货巨头达成意向采购合作协议,希望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活动期间,乐山交易分团组织四川乐山三八商场连锁有限公司、乐山市家家乐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乐山市锦陈生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参加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举办的“维州之友商务交流晚会”,增加了该市采购企业进口商品的信心;峨眉山榜上有名茶文化传播中心参加了“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由峨眉山榜上有名茶业生产的峨眉紫笋红茶作为论坛唯一指定用茶,受到参会嘉宾的高度赞扬。峨眉山榜上有名茶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何建华表示,通过进博会推广产品,切实感受和参与全球性的买卖,收集信息,促进交易,极大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体验,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参加进口博览会是机遇,也是新的起点。我们将以参加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提升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和产业竞争优势,助推全市开放型经济迈向更高水平。”乐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