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11-09 15:4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11月9日上午,乐山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查摆问题、总结得失、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鼓劲加压。既是厘清思路、深化改革的部署会,更是紧盯新高考、再创新佳绩的动员会。

会上,博睿特外国语学校、马边中学、犍为一中、乐山一中、井研县教育局、夹江县教育局、市教科所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乐山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评估情况。并对荣获2018年乐山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的乐山一中、犍为一中、博睿特外校、乐山外校、草堂高中、更生学校、清溪高中、马边中学等8所学校;荣获2018年乐山市普通高中教育优秀指导奖的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荣获2018年乐山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的犍为县教育体育局、夹江县教育局、沐川县教育科学技术局等3个县(市、区)教育局;荣获2018年乐山市普通高中教育培养优秀学生奖的乐山一中、乐山外校、犍为一中、博睿特外校、夹江中学、五通桥中学、井研中学、沫若中学、沐川中学等9所学校;荣获2018年乐山市普通高中艺体单项评估一等奖的清溪高中、乐山一中、草堂高中、乐山外校、沫若中学等5所学校;荣获2018年乐山市向普通高中教育输送优秀生源奖一等奖的乐山外校、市实验中学、博睿特外校、艺术实验学校、乐山七中、犍为外校、乐山五中、关庙中学、夹江外校、佑君初中、竹根初中等11所学校进行了通报表彰。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强调,《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意见》和《乐山市教育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年)》已经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要与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全市教育发展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找准坐标和定位,做到改革发展与党委政府工作目标同向、动作同拍、工作同步,更好地把学校资源转变为发展资源,把学校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把学校活力转变为发展活力,切实推动全市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希望各地各校始终牢固树立抓质量的意识,围绕质量提升来做好教育这片大文章。针对新高考的筹备,一定要珍惜这次发展机遇,要对照新高考所需的各项要素条件,进一步加快弥补硬件软件等短板,加快推进选课走班排课系统建设。

学校、各地教育部门要逐级做好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政策支持;各级教科研部门要扎实做好高中新课标教师培训,提前让教师进入“临战”状态;各级技术装备部门要按照《四川省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对学校严格打表,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各类教育装备设施的使用效益,特别是智慧课堂的推广,要结合实际,重点在高中学校试点使用。

各地各校要把高中学校多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作为奋斗目标,牵住这个“牛鼻子”,以此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留住吸引优质生源,引领带动各阶段教育齐头并进。要在打造、创建的过程中,实现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办学水平的提升、办学效益的最大化。

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作主题报告,盘点过去一年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新一学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动员全市教育工作者,聚焦聚智,群策群力,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求进。

据悉,目前,乐山市25所普通高中,省级示范校6所。今年,3所高中学校正在积极创建省级示范校。

会议明确,要大力实施优质品牌学校创建工程,努力打造一批示范学校、特色学校、品牌学校,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开放姿态办学,着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中小学和品牌院校入驻,形成名校集群效应,支撑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以优质品牌学校为龙头,积极推行学区联盟、集团化办学、名校办分校等模式,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引领全市学校提高办学水平,以满足乐山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多样化需求,解决优秀生源舍近求远追求优质教育的问题,为实现教育强市的目标提供必要支撑。

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普通高中教育副局长、教育股长、教研室主任;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2018届高三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和部分初中、小学学校校长代表以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市教科所高中学科教研员、市技术装备处、市教育局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