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乐山市“绿创动能”科技金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www.scol.com.cn (2018-11-01 09:1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科技与金融是当今社会生产力中最为活跃的因素,两者有机结合将成为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10月31日,2018年乐山市“绿创动能”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乐山市盘龙开元名都酒店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倪文新,乐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以及来自全市高新科技产业,银行金融代表,相关研究院专家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论坛,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强强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主要围绕“新三板”、“区块链”等技术应用的话题展开研讨,福建海峡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高林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程晓明,也为今天参加论坛的相关单位,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区块链在高新科技领域上的应用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分析了高新科技在社会化生活中的应用。就未来的发展和前景以及企业未来与科技金融的关系进行深度剖析,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展,促进乐山市经济转型升级。

乐山,作为四川省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城市之一,以打造四川省科技与金融结合先行示范区为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乐山特有的“绿创动能”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探索多元化、多机制、多方式、多渠道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以投贷联动为核心,从财政投入方式、科技保险、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

胡强强在论坛上说:“科技金融工作的大力推进将助推乐山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战略中发挥成都平原城市群的重要带动作用。四川省金融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乐山构建“绿创动能”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创新载体,培育发展新动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