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犍为“四好农村路”点赞

www.scol.com.cn (2018-10-31 09:03: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四川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考察侧记

10月29日至30日,四川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29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参会代表走进犍为县,实地参观犍为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

车辆驶过犍为岷江二桥,来到位于农村公路关键节点、县道石龙路处的下渡交通综合服务区。占地7100平方米的下渡交通综合服务区,充分利用废弃公路建设,具备片区养护管理、交通安全管理、超载超限治理、便民物流服务、交通文化展示、停车休息如厕六大功能。“这样的服务区,不仅提升了当地交通服务水平,更展示了犍为交通形象,很不错!”走进宽敞大气的服务区,参会代表详细了解现场情况,纷纷点头称赞。

车辆继续前进,驶入犍为“四好农村路”县道示范路——自犍路,只见沥青混凝土路面平坦整洁,道路沿线,警示标牌、便民候车亭、节点小景、村规民约、爱路护路公约等因地而设,体现了犍为的地道乡土风情和淳朴乡风文明。

在玉屏乡建设村,一辆辆黄色便民小客车从农村公路驶过,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注意。为了让群众“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犍为县在全省率先开行便民小客车,为农村群众提供门到门、点到点服务,如今201辆便民小客车覆盖全县30个乡镇,每年为群众节约出行费4500余万元。“这是为农村群众办好事,方便!”“解决了农村出行难的问题,很贴心!”得知情况,参会代表纷纷感叹。

沿着犍为“四好农村路”乡道示范路、全长15.4公里的罗纪路,参会代表一行来到罗城镇凉厅子农旅融合基地,参观罗城凉厅子公路驿站,并漫步茶园、听取详细介绍。“四通八达的四好农村公路网,能够有力推动乡村振兴。”“道路畅通了,沿线茶产业等也得到发展,受益的是数万农民群众。”……参会代表分享着各自感想。

深入考察、马不停蹄,短短半天时间,参会代表实地考察参观了犍为岷江二桥、下渡交通综合服务区、玉屏乡建设村、罗城镇凉厅子农旅融合基地、罗城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5个点位,每到一个参观点,大家都认真听取介绍,边走、边问、边看。大家表示,实地参观考察后深受启发。

据悉,犍为县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4年以来全县农村公路由窄变宽、由通转畅、连线成网,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5302公里,100%的乡镇、100%的行政村、100%的组、85%的户实现通硬化路。2017年,犍为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县级示范乡镇4个、县级示范村10个、县级示范路15条;2018年,犍为县成为全省6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之一。(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