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0-30 09:12: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9)日,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乐山主城区政府定价管理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调整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关于2019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指出,乐山是旅游城市,正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良好的城市环境和便捷通畅的城市交通,既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之一,也能很好提升城市形象,有效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方案》的出台将有利于加强新时代城市管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措施,促进《方案》有效落地;要加强宣传,让群众知晓、明白;要统筹协调,进一步精细城市管理,共同维护和谐、安全、顺畅的城市交通,提升群众、游客幸福感。

根据《方案》,乐山市将结合交通拥堵实际,把主城区(乐山大佛景区除外)停车需求大、交通拥堵、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划为A类区域,把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矛盾相对较小的区域划为B类区域,实行差别化收费;将不同类别区域的计费时段统一划分为日间和夜间两个时段,实行差别化收费。实施20分钟内(含20分钟)停车免费等优惠措施。据悉,该《方案》拟于今年12月1日开始执行。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全民医保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保障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保权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健康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