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行精神扶贫论坛 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www.scol.com.cn (2018-10-17 09:42: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展示基层工作成效、总结精神扶贫经验做法、指导后续工作,昨(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办主办的乐山市精神扶贫论坛举行,省内相关专家学者、扶贫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论精神扶贫之得失,共商精神扶贫之未来。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论坛并讲话。

田文强调,与会专家学者从各自的研究视角对精神扶贫进行了深度阐释,见解独到,让人深受启发。希望乐山各级各部门,结合各位专家学者的观点,深入推进精神扶贫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解决“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要强化政策保障,着力解决“不想脱、不愿脱”的问题;要强化能力提升,着力解决“不能脱、不会脱”的问题;要强化基层基础,着力解决“基层弱、基础薄”的问题。要引导贫困群众从精神贫困中“站起来”,实现“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于丽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开展精神扶贫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实施信心提振、典型示范、动力激发、智力帮扶、新风培育、堡垒提升等六大行动十八项举措,充分调动了全市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引导激励贫困群众树立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士气,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思想保障。

论坛上,省社科院管理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伏绍宏,市委党校行政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毛丹,西南民族大学副教授唐剑,乐山师范学院副教授张继兰,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邓湘树分别作主旨演讲,为乐山如何精准施策、精神扶贫出谋划策。(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