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办“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专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5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外贸事业发展的要求,提高乐山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乐山造”特色优质农产品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走出国门,近日,乐山市商务局、市农业局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乐山市“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专题培训会。全市33个优质农产品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和商务、农业系统、海关等部门负责人共90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分别邀请了北京、成都、乐山等地农产品出口品牌策划、产品包装、全渠道营销、产品安全等方面的专家授课。会上,中农远洋(北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程讲解了“农产品全渠道销售”、四川凯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际采购部总监邓雪莲讲解了“对标‘一带一路’国家果蔬出口标准流程”、四川尚策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资深知识产权项目规划师李文姝讲解了“打造品牌农业企业,服务品牌农业产业”、市农业局农技推广研究员刘文生讲解了“农产品出口质量安全及基地建设”等内容。市商务局就中央、省级外经贸资金支持和鼓励企业产品走出去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

培训会上,市农业局副局长拉叶建平对全市农产品企业“走出去”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实基地。各地结合本地优势,引导企业种什么、怎么种,着力推进基地标准化建设;二是做强品牌。从打造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共同努力,发挥品牌效应;三是做实工作。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原则,扎实做好我市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工作。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国芬强调,乐山市货物进出口总额近年来在全省排名保持在第一梯队,但农产品出口在全市进出口总额中的占比较低,只占8.5%,出口产品也很单一,主要以魔芋产品、茶叶制品为主,涉农实绩外贸企业仅有13家。技术贸易壁垒、基地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出口渠道等,制约了乐山市农产品的出口,使我市农产品出口始终还处于起步阶段,农产品“走出去”的路还任重道远,市县相关部门、企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从产品质量、品牌效应、销售渠道、政策扶持等方面着力,借助各种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共同推进乐山市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举办方表示,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让参会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农产品出口相关知识、流程,也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企业在实际操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切实提高了企业人员的业务水平能力,让企业获益颇丰,增强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认真研究产品质量,将“农产品”变为“优质农产品”,积极创造出口条件,寻求更多渠道,将“乐山造”优质农产品推出国门、走向世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