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05: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昨(9)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秘书长谢晓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赖淑芳指出,学习贯彻《条例》,维护党的纪律,对促进每一名党员干部干净办事、廉洁从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意见。赖淑芳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做好保障改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的立法工作,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学习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意见。赖淑芳指出,全会标志着乐山发展已经站上了新的起点、掀开了新的篇章,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抓好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工作谋划,把依法履职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关注民生回应群众关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责任分工方案的整改落实方案(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提请审议《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请示。(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