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抓实“四篇文章” 推动旅游兴市

www.scol.com.cn (2018-09-24 10:53: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方向明则信心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决定》和两个《五年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调研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提出乐山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要路径,吹响了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书写新篇章的进军号角。

新时代战鼓催征,新征程使命如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按照本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加快推动《决定》和两个《五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确保把省委给我们描绘的“愿景图”转化为乐山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和“实景图”。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旅游是乐山最大的比较优势,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会明确,“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是乐山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主线。坚持这条主线,需要我们进一步做好旅游发展“四篇文章”,抢抓未来开放开发机遇,增强乐山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引领乐山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促进旅游兴市,要抓实“文旅融合”文章。坚持政府扶持、市场运作,加强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打造特色演艺产品;推动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地域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商品,开发必购文旅商品;打造世界佛文化之旅、峨眉武术寻侠之旅、品味嘉州之旅等一批精品文旅线路,充分展示乐山自然人文魅力,吸引游客深度体验,增强乐山旅游的国际吸引力。

促进旅游兴市,要抓实“扩容提质”文章。对照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求,在核心景区做文章,加快推进“峨眉南进”和“立体礼佛”计划;增强承载能力,大力完善景区服务设施;完善通达网络,推进大峨眉旅游经济圈交通互联互通,着力实现“快旅慢游”;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打造智慧旅游、便捷乐享,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对标补短、系统提升,不断缩小乐山在软硬环境建设上的差距,增强乐山旅游的国际服务力。

促进旅游兴市,要抓实“景城一体”文章。发挥乐山旅游的最大特色,促进景城有机连接,加快建设乐峨休闲度假带,推动“两核”向“一带”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景观体系;实行景区、城区基础设施一体建设,统筹布局要素配套功能,促进景城功能互补配套;整合全市营销资源,促进景城联动营销,打通国际旅游营销渠道,增强乐山旅游的国际影响力。

促进旅游兴市,要抓实“全域旅游”文章。树立“人人是环境、处处是风景”的理念,营造放心舒心国际化旅游环境,把全市作为一个整体旅游目的地来建设,深入实施“一带两核九组团”重点工程,推进旅游国际化、品牌化、特色化、全域化发展,不断增强乐山旅游的国际消费力。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全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坚持“旅游主导”,释放旅游动能,三年提升、五年见效,努力实现“到2020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200亿元;到2022年,力争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500亿元”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