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8国经贸合作代表团来乐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03: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9)日下午,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阿富汗、孟加拉、不丹、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的工商会领袖以及企业家代表,在参加中国乐山—南亚经贸合作洽谈会后,前往乐山市五通桥区和夹江县部分企业参观考察。

“磷”资源利用率达99.8%,“氯”资源利用率达99.99%,厂区内绿树成荫,厂房旁青绿的河水平静流淌。走进位于五通桥区的福华农药循环产业园,外宾们沿着厂区道路绕行,详细了解福华农科公司的垂直一体化循环产业链,对企业的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科技研发赞叹不已,纷纷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产品功能,寻求合作机会。

同样位于五通桥区的东川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农机为主的企业,外宾们深入企业车间,仔细察看电动机、碾米机、粉碎机等生产流程,了解产品特性,对这些农机产品进入南亚市场表示乐观,表示其能有效提升当地农业生产效率。

冰冷的瓷砖能发热!走进位于夹江县的安德盖姆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外宾们被运用石墨烯技术的智能采暖系统瓷砖吸引,不住向企业负责人提问了解产品的技术、价格、安装、运输等各种信息,希望将产品引入南亚国家的高山地区,改善当地供暖条件。同时,将传统书画艺术与瓷砖相结合的刀笔艺术也引起关注,外宾们轮番上手尝试,并对这种“文化+新材料+陶瓷”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模式表示肯定。(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