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森林法修改调研组来乐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00: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昨(19)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改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全国人大森林法修改调研组来乐,就当前林业改革发展和《森林法》修改等问题进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建群,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市长陈长明陪同调研。

“竹木采伐情况如何?”“种植、管护和经营情况怎么样?”……调研中,王宪魁一行深入犍为县同兴乡、清溪镇等地,围绕林地和林权管理,森林分类经营管理制度,森林采伐管理制度,国有林场、苗圃经营和改革,本地林业改革实践和发展经验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在与农户面对面交谈中,详细了解林业改革,林木种植、采伐、加工等管理情况,听取大家对修改《森林法》的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王宪魁对我市在林业改革、生态保护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收获了不少来自基层的一手资料,了解了《森林法》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对下一步修改《森林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大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调研成果中,为修改《森林法》提供借鉴。(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