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5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9月18日,乐山市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乐山新广场举行。乐山市教育局参加了“网络安全进行校园”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标志着乐山市“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9月18日校园日正式启动。下一步,将主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等。

通知要求,各校要在各自门户网站上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题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放置相关内容的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等;各校要创作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墙报、黑板报等;各校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图片展,LED显示屏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团、队活动、召开教师大会和学生大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上好“网络安全精彩一课”。学校自行印制相关内容的宣传册发放广大学生及家长,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影响力。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属地各中职院校、中小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条件较好的学校可邀请网络安全专家走进校园,以报告会或讲座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其余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主题组织一节信息技术课,宣传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条件较好的学校可组织学生成立宣传小组,由信息技术课教师带队,进入人口较密集的社区、小区,利用展板等手段,宣传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

据悉,9月17日起,乐山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23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将有9月18日校园日、9月19日电信日、9月20日法治日、9月21日金融日、9月22日青少年日、9月23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