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专家智力转换平台 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35: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昨(17)日下午,以“搭建专家智力转换平台,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科技扶贫万里行·走进乐山深度贫困县活动”见面会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出席见面会并致辞。

胡强强在致辞中对有关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们涉及领域广,这些领域都是“两县一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领域。专家们提供的智力支持会对“两县一区”基层技术难题解决、专业人才培养和脱贫攻坚有很大帮助。他强调,市级有关部门、“两县一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充分做好项目对接工作,确保专家们的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直接面向我市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3个深度贫困县。据了解,这3个深度贫困县是在今年7月被省人社厅纳入2018年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的。乐山市最终确认的受援项目共计17个,涉及农业、林业、畜牧业等8大类,这些既是“两县一区”基层单位急需的智力帮扶领域,也是这3个深度贫困县在扶贫领域大力支持的产业扶贫项目。

接下来,省专家服务中心精心选拔的18名专家将分赴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通过举办讲座、现场示范、实地交流、技术指导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开展智力服务工作,助推“两县一区”脱贫攻坚。(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