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第三季度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11: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9月14日,乐山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第三季度推进会召开,通报市督查组近期对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金口河区(以下简称“三县一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专项督查情况,总结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阶段性工作,进一步细化下一步工作举措。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田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在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各受援县(市、区)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要加大项目工作力度,注重项目精准引领,统筹抓好各帮扶项目建设和进度,促进帮扶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特别注重产业、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制度设计,实现可持续“造血”;要深化协作,市级有关部门和“三县一区”要进一步加强与援助方的对接协作力度,突出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工作,广泛拓展民间、社会资本帮扶协作等,促进山区群众受益;要及早谋划和思考明年的帮扶项目,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民生项目,让项目推进更科学,促进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更好成效。

据了解,在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下,今年以来,浙乐扶贫协作工作认真对照年度计划,扎实推进,在干部人才交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计划实施帮扶项目50个、帮扶资金13170万元,截至8月底,到位帮扶资金13160万元。与此同时,浙乐扶贫协作结对向下延伸到乡镇、村、学校、医院、企业各层次各领域,实现全方位、立体式合作交流。(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