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味道之王浩儿河鲜美食街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3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9月7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乐山美食,又将点醒舌尖上的旅博会,乐山美食街区又将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好吃嘴”。

张公桥好吃街、嘉州长卷天街、嘉兴路美食街、王浩儿河鲜美食街的“乐山味道”香飘整个乐山城区,让你在“麻辣鲜香”中惊叹,“食在四川,味在乐山”果不其然。

既然你已来到乐山,四川在线记者就应该尽一下地主之谊,带你去逛一逛闻名乐山的王浩儿河鲜美食街,乐山十大美食中的鱼火锅就诞生于此。

据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代勇刚介绍,王浩儿,昔为淘金之地,今系品鱼之乡。被誉为乐山人的“水上会客厅”、“河鲜餐饮名片”,拥有“一锅煮三江,双筷品百味”的豪迈气概,是“一个吃鱼的好地方”。

王浩儿河鲜美食街位于滨江路中段王浩儿码头,2017年,渔港中的船只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统一亮化,街区更加整洁与美观,渔港特色凸显,已成为环境优雅、美食荟萃的乐山美食特色街区。目前,以经营嘉州江团、雅鱼、岩鲤、青波、石扒、河豚等近30余种名贵鱼火锅的江上河鲜餐饮企业为主。千吨餐饮趸船舶靠于岷江西岸王浩儿码头,有3000多平米的专用停车场,经营面积达3000余平米,现有红船渔楼、王浩儿渔港、今生缘水上文化酒店等较大规模的餐饮企业,分布在沿江码头1公里区域内,地理位置独特,食客们在岷江船上就餐,享尽60多种河鲜美味和30多种乐山传统风味小吃。

来到王浩儿河鲜美食街,我们自然会踏上一艘”红船渔楼”。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恢宏大气、典雅喜庆的红船,宛如一朵硕大溢香的海棠花,静静地漂浮在岷江之上,已成为了王浩儿河鲜港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总经理石丽琼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红船渔楼创建于2000年,主营“三江河鲜”,传承了“嘉州鱼火锅”的正宗口味,主要以黄辣丁、松花、青波、鲢鱼、黔鱼等为主,鱼肉新鲜,肉质肥美,黄辣丁入口即化,鲢鱼、黔鱼紧实,对于爱吃鱼的食客们来说无疑是一种美的享受。其特色鱼火锅味道独特、汤色润泽、香气浓郁、层次分明、肉质鲜美,闻名于省内外。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餐饮企业、乐山名火锅、消费者满意单位、省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乐山市海棠花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嘉州味道等荣誉称号。尤其是其在乐山首推的食客一人一口小火锅干净卫生,品味堪称独到,无数食客们为之叫好。

石丽琼自信地说,乐山美食有食材的优势、辅材的优势,完全可以用川菜的做法来融合,选材上加以考究,做功上力求精到,把鱼做成中餐化、系列化,一鱼多吃。正是基于这一考量,红船渔楼推出了一款取名为“花样鱼华”的菜品,为一套6道菜,以鱼的不同部位、不同做法、不同风味,呈现给顾客“每客每味”的口感,既有川味特色,又有养生风味。这一款精典鱼肴赋予了“鱼”的新文化,荣幸地成为国家专利菜品,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成为四川唯一,代表着乐山“三江河鲜”的最高水平,赢得了众多政客和商界精英的青睐和好评。

说起红船渔楼,除了美味之外,还有美丽姻缘。王俊副总经理介绍说,记得是2016年的九月,秋意正浓,一对年轻男女不约而同来到红船“百合”包间吃鱼而相识。后来,还是在“百合”包间,男的向女的许下了百年好合的承诺,婚宴准备订在红船,但由于选定的日子遭遇红船食客爆满而作罢。再后来,他们的宝宝宴也定在了红船。因红船牵手,因美味结缘,传为红船佳话。

在王浩儿河鲜美食街,除了“红船”的美味佳话,还有“王浩儿渔港”推出的嘉州鱼火锅,也会让你回味悠长。其“鱼港全红(麻辣味)”、“三江红云(番茄味)”、“二龙戏珠(酸辣味)”、“清心开窍(藤椒味)”、“金屋藏娇(泡椒味)”等“五朵金花”系列汤锅的推出,可谓颠覆了传统火锅的美食,搭配起干巴牛肉、富贵卤拼、鱼肉叉烧包、鱼肉蒸饺、泡豇豆烧鲫鱼和钵钵鸡、豆腐脑、红糖饼、西坝豆腐系列等乐山特色美食,瞬间引爆您垂涎三尺的食欲和向往。

还有,集专业婚礼和宴会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高端水上宴会中心——今生缘水上文化酒店,结合了法式宮延的奢华浪漫和水上威尼斯的经典优雅以及欧式古典奢华宫廷设计风格,为新人营造独一无二的水上婚礼秀。该店厨师长胡勇介绍,其特色菜品有椒香乌鱼片、金汤煮红鲨、软烧黄辣丁、活水煮松花、泡菜霍香渡三角峰、双椒蒸翘壳、豆汤小杂鱼等,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食客们刁钻的需求。

古语有云,“鱼之味,百味之味;食之鱼,百味无味”。秉承乐山美食的厚重口味,嘉州鱼火锅因其做法讲究、色香味独特而在川味鱼火锅中享有很高声誉,省内外前来学习烹制嘉州鱼火锅的厨师不计其数。如今,到乐山旅游,来王浩儿河鲜港吃鱼火锅、品三江河鲜美味,赏三江夜景,已成为乐山人宴请亲朋好友和日常聚会的不二选择。

金秋九月,舌尖上的旅博会已经点燃,乐山十大美食街的飘香正扑面而来。此刻,王浩儿河鲜美食街的“三江美味”正共舞着火辣的味蕾挑逗着你的口水吞了一回又一回。来吧,品三江河鲜时,一手扶船栏而倚,一眼揽两岸胜景,迎着三江河风吹送,衣袂拂扬,恰似君临天下,惬意非常。不虚此行的感受,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