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查漏补缺做好普法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6 09:25: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9月4日至5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姚正奇率省“七五”普法暨第二批省级“三项示范”创建督导检查组来乐开展督查工作。副市长胡国民汇报我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对夹江县黄土镇(基层单位)省级法治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市实验小学(基层单位)省级法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市中区棉竹镇“1+10”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等进行了督查。

在听取我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和省级“三项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普法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乐山市高度重视普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和省委对依法治省的安排部署,普法工作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安排到位、目标管理具体、宣传形式多样,特色亮点多,成效明显。

督查组要求,乐山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对照“七五”普法规划和省级“三项示范”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教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着力加强基层自治能力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抓实“法律七进”工作,创新推进“七五”普法和省级“三项示范”创建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