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率队检查秋季开学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www.scol.com.cn (2018-08-31 09:29: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秋季开学在即,第34个教师节也即将来临,昨(30)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率队前往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实地检查开学准备工作,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经过改造完善的乐山市太白路小学,教学条件、设施得到提升,校园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的到来。“现在能容纳多少学生就读?”“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如何?”在听取学校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后,张彤指出,学校硬件条件的改善,为学生、教师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大家要再接再厉,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学校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教育;要加强对老师的关心关怀,为年轻老师成长创造好环境;要提前规划好学校周边的交通线路,维护交通秩序,给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感谢大家为乐山教育做出的贡献,教师节将至,祝大家节日快乐。”来到乐山八中新校区,张彤为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祝福,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听取他们的建议意见。他说,一个地方的发展,人才是基础,人才的培养靠的是良好的教育。乐山的发展,需要每一名教师的辛勤付出,为城市发展培育更多人才。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乐山八中新校区正式启用,学校建设也翻开了新的一页。广大教职员工要全力以赴,持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注重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办品质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调研中,张彤强调,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事业,全市既要抓好当前,更要立足长远,持续高度重视教育、重视人才,优先保障教育发展,加强对教师工作和生活的关心,为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当天,张彤一行还前往乐山一中检查走访。(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