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旅游商品及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27 09:15: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8月22日,全市旅游商品及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在沐川县召开。与会人员通过看项目、听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探讨乐山旅游商品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与未来,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和旅游商品集聚发展。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沐川县电商产业园,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倪正霞作了关于农村电商的实践分享。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沐川县就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作经验交流,四川无边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金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旅游商品协会、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旅游商品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市电子商务发展活跃,连续3年电商发展指数均位列全省前列。截至2017年底,我市网商总数达23330家。去年,我市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39.53亿元,居全省第4位,其中餐饮食品行业、玩乐收藏占据了主力位置,全年网络零售额达到23.35亿元,占比达到近60%。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分别实现172亿元、95亿元,居全省第6、第2位,同比增长28.1%和30.3%,全市电子商务领域市场潜力较足,可开辟空间巨大。

接下来,乐山市将围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不断健全营销体系,塑造品牌体系,铸造强产品体系,构建支撑体系,整合宣传体系,奋力推动全市旅游商品和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