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攻坚 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8-24 09:13: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8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调研组到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易志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射箭坪游客综合服务区、“峨岭云边”电商中心、乾池公园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和黑竹沟景区等地,实地查看峨边乡村旅游发展、脱贫攻坚、自然保护区保护开发和大小凉山交通连接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钟勉在调研中强调,小凉山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四川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乐山在小凉山区脱贫攻坚、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管理上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于小凉山区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规划也很清晰。他希望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合力攻坚,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同时,大小凉山地区在交通互联互通、生态文明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要加强合作,协同发展,携手共进。

钟勉指出,这次按照省委关于打赢大小凉山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和省政协党组的安排部署,省政协专门邀请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深入大小凉山,就自然保护区保护开发、大小凉山交通发展连接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开展调研。省政协将把本次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通过提案的方式,为省委、省政府系统推动大小凉山脱贫攻坚建言献策、提供参考。(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