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下半年乐山中心城区楼市“多点开花”

www.scol.com.cn  (2018-08-02 09:15: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今年以来,乐山楼市亮相的不少新项目吸引了大家关注。上半年,陆续亮相或开盘的新盘如麓城、万达·熙悦府、18℃森林、铁投·祥瑞里、领地·天屿、青江蘭台等,都成为各片区代表性楼盘。进入下半年,还将有不少新盘准备登场,也给购房者们提供了更多选择。那么,上半年乐山楼市基本情况如何?接下来还有哪些新盘即将开出?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供需两旺

上半年乐山楼市稳健发展

日前,记者从市住保局了解到,乐山楼市今年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乐山主城区供应商品房1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8%;主城区销售商品房104.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6%。6月份,乐山市中区商品住房均价为609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0.7%。当月,市中区二手房住房成交11.11万平方米;二手住房成交均价3169元/平方米。

据了解,中心城区2018年所有在售、待售、清售以及前期筹备的项目多达43个。其中,城北板块7个、城西板块(青江、苏稽)板块17个、新城区10个、城南片区4个、城东片区4个、老城区板块1个。楼市新盘“遍地开花”,其中,城西板块的青江片区、城北片区、新城区的楼盘仍是楼市主力军,新盘数量占据半数以上。这43个项目中,目前大部分处于已售或在售状态,尤其在今年二季度,不少项目都加快入市进度。

市场的井喷,加之城市规划红利的升级,更是进一步刺激了土地市场的火热。“这个过程中,本土房企频频发力,外地房企也不甘示弱。外地房企大举‘入乐’将先进的企业理念和优质产品引入乐山,为乐山楼市注入一股新鲜血液。随着外地房企数量增多,表明市场竞争加剧,这也说明目前乐山楼市属于成长型,发展潜力较大、发展步伐也更加稳健。”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讲师牛冠华这样总结2018上半年的乐山楼市。

新盘再起

中心城区楼市“多点开花”

上半年的乐山楼市可谓风起云涌,下半年的楼市热潮也即将到来。但是,有别于上半年“集中化、全客群”的扎堆登场,记者注意到,接下来的乐山楼市渐有“品质担纲、多点开花”的趋势。

位于乐山广场区域的恒邦双林CBD项目,营销中心已于6月30日全面开放,生活美学馆、情景样板间同步开放,商铺、住宅房源也同步接受咨询。恒邦双林CBD作为乐山购房者比较看好的一个新盘,从亮相之初就备受关注。头顶“乐山广场地段、恒邦双林集团出品”的“光环”,项目将被打造成集精品大宅、CBD商务写字楼、旗舰购物MALL、精品底商四大业态为一体的城市高端综合体,无论是居住品质还是投资价值都值得期待。

在近年大热的青江新区,7月8日亮相的领地·澜山,凭借“城市别墅”的定位,已经受到不少高端购房者的关注。“在地块选址、户型设计、项目规划、园林景观、物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全新升级完善,我们力求将其打造成为与龙湖‘源著’系、万科‘top’系、泰禾‘院子’系等中式别墅高端居住品牌媲美的产品。项目所打造的天然台地景观,通过新中式禅意风格,实现低容积率、私享庭院、专梯专户,将有望刷新乐山高端人居标准。”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前几年快速去化而房源“吃紧”的城北通江板块将迎来新的血液。据悉,8月4日,富力品牌发布会将正式启动,富力·尚悦居也将正式亮相。据了解,富力集团自去年11月在城北通江成功拿地后,近日又有新动作。除开放王府井城市展厅外,富力还开展了许多活动。这座占地约86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项目,有望成为城北楼市新亮点。

在隶属“大城南”板块的乐山高新区,6月15日,明星中央公园开放城市展厅,将为购房者建立一个全新的江景地产环境。

采访手记

不可否认,随着越来越多外来先进的开发理念注入乐山楼市,将引领乐山房地产业进一步发展。开发商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购房者对产品的期待也会越来越高。新产品将在此基础上达到一个和当前房价匹配的平衡点。

从近年来乐山房地产发展历程来看,宏观调控对乐山楼市的影响相对有限,只要市场不出现大的波动,始终处于一个健康稳定的发展状态,就不会有太大影响。不少受访的购房者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按照当前趋势发展,乐山的房子仍然非常适合置业、乐山房地产市场仍然非常值得房企开发投资。

同时,坚持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通过市场“分产品定价、分人群消费”的立体结构供应,也有效避免了大批项目“无厘头”普涨的可能性,也更能促进乐山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