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做足旅游和开放两篇文章 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办会

www.scol.com.cn  (2018-08-02 09:05: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当前,距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还有30多天,各项筹备工作推进如何?下一步工作重点有哪些?昨(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活动及工作方案。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廖克全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张彤指出,第五届旅博会要突出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破题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做足旅游和开放两篇文章,布展要统分结合,融合“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要以开放的胸襟,在突出乐山元素的同时,也注重为省内市州搭建起交易合作的舞台,主动对接服务好除主宾国、主题省、主题市之外的其他参与者的需求;不断拓展提升,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博会影响力。要抓好邀请组织、招展布展、交易合作等重点环节,确保旅博会高水平、高质量举办,继续增强国际化色彩,突出旅博会的引领作用;深挖潜力,做好招展布展,进一步提升交易实效。要精益求精做好安保、环境整治、接待保障、宣传推广等工作,细化措施,加强培训,确保旅博会顺利进行。

据悉,第五届旅博会展位更加注重开放性,截至目前,全球精品旅游展区已有15个国家和组织确认参展;中国特色旅游展区已有25个省市确认参展;四川优质旅游展区已有20个市州确认参展;旅游文创展区有来自包括俄罗斯、印度等国在内的国内外25家单位和企业确认参展;旅游嘉年华展区有6家涉旅企业确定了展位。此外,全国50余家涉旅企业准备了200余种旅游惠民产品,丰富旅游惠民馆;京东等100家采购商、100家生产商将参加旅游商品贸易洽谈。(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