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府安委会煤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来乐开展专项巡查

www.scol.com.cn  (2018-07-17 08:49: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16)日,四川省政府安委会煤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第三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查工作,并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省安办副主任、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陈德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出席动员会。

陈德跃指出,此次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专项巡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核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和代表座谈等方式,除主要对市级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巡查外,还将延伸到产煤县(区)、乡(镇)以及煤矿企业开展巡查。陈德跃还就此次煤矿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的主要任务、巡查对象和工作方式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廖磊表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主动适应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新常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围绕我市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新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和系统研究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问题,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隐患治理等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巡查,对巡查组要求提供的资料,必须如实提供,确保巡查组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