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强化责任落实 消除安全隐患

www.scol.com.cn  (2018-07-17 08:46: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16)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乐山市赓即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贯彻省上会议精神,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乐山安全生产“改革推进年”工作主题,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同时,大家也要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在安全生产监管领域还存在薄弱环节,尤其进入主汛期后,灾害性天气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大,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黄平林强调,宜宾市江安县“7·12”爆燃重大事故,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细致摸排,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万无一失;要严防死守,严把煤矿复产复工验收关和安全生产准入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打好煤矿安全攻坚战;要增添措施,结合汛期特点,在交通运输、非煤矿山、旅游、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方面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统筹排查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确保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好转,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平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