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路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7-17 08:44: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6)日,乐山市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路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进一步创新合作展开深入座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宪海,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廖克全、罗新礼出席签约仪式。

自成昆铁路开行以来,铁路与我市发展结下深厚情缘。从乐山进入高铁时代到成昆复线的扩能,铁路为乐山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随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部署的实施,我市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路地深入合作新机遇。

张彤在座谈中说,作为四川的重要枢纽城市,乐山牢固树立交通先行理念,积极下好交通先手棋,建设铁路大动脉,铁路客运量逐年攀升。铁路成为助推成都平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双方签订路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乐山进一步融入铁路大网络、畅通铁路大通道、提升铁路运输大效能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结合全省南向开放通道建设需求,携手推动项目规划建设;携手拓展高铁旅游市场,共同做好“高铁+旅游”这篇文章;携手提升铁路物流效能,积极用好“公转铁、铁转水、铁转空”等联运模式,优化乐山铁路货运结构,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携手加强综合协调保障,合力打造路地合作典范。

曾宪海说,乐山是成都平原经济区唯一能具备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的城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乐山铁路网规划、服务乐山企业发展、丰富乐山旅游产品供给、提升乐山人民出行质量等方面与乐山加强沟通合作,共促乐山高质量发展。(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