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楼市结构性升级 一批高品质项目亮相

www.scol.com.cn  (2018-07-12 09:48: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今年以来,乐山楼市企稳上扬,开发商加大房源供应量,商品住宅销售延续去年下半年的红火行情,出现热销态势。改善型住宅成为其中的中坚力量。

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讲师牛冠华认为,过去几年乐山楼市相对低迷,其实为市场集聚了大量的需求,无论是刚需型还是改善型,都渴望能有更多选择。大量楼盘涌现是符合整体市场需求的。但高品质项目所引领的市场结构性升级,并非意味着房价的整体大幅度上扬,“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依旧是住房体系的重要原则之一。

改善发力

高品质项目频频亮相

记者注意到,近几个月,刚需偏改善户型成为市场上的主流户型。这些户型集中在90至140平方米,满足首次置业者的一步到位、一次置业需求。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转变,户型的合理化、配套的便捷度以及服务设施的智能人性化等条件,越来越受到置业者的重视。

5月25日,作为中心城区炙手可热的楼盘之一,中心城·棠颂府凭借产品品质和品牌口碑,开盘即销售9成。“此次中心城·棠颂府销售取得佳绩,展现了恒邦双林耕耘乐山19年、中心城立基城心5年的品牌影响力和客户凝聚力。”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中心城·棠颂府推出的是119平方米-140平方米纯三房四房。布局上,是四进府门的‘移步换景’与现代建筑‘互动空间’的交互并置;细节上,是海棠垂花、水墨图景的写意组合;首创乐山全龄段主题邻里空间,适合全家共赏。”

6月30日,“恒邦系”再度发力,凭借地段、规划、品牌吸引力,推出恒邦双林CBD。恒邦双林CBD的现场体验馆、样板间同步开放。一楼现场体验馆内,智能高端生活的细节展示,让乐山人的生活方式向智能科技全面进阶。二楼景观样板间,以121平方米户型为样本,呈现乐山广场的城市景观以及户型产品,让现场参观者好评不断。“作为乐山住宅,能够获得乐山广场的地段优势已经很难得了,户型设计尽量让每一寸空间得到很好的利用,还配套细致周到的智能设备,令人惊喜。”已经成为项目VIP会员的市民刘先生参观完样板间后非常满意。

7月8日,位于中心城区青江新区的领地·澜山正式亮相。以城市别墅为主要卖点的领地·澜山,作为领地籣台系产品的高端作品,一经亮相便引来市场关注。

产品升级

乐山楼市结构更加优化

在持续稳健的市场行情背后,相信不少购房者发现,乐山楼市正开启“高品质时代”。

今年以来,碧桂园、富力等外来品牌房企纷纷布局乐山,势头强劲。面对“强龙”来袭,本地房地产品牌企业,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对本地市场更为熟悉,更有利于产品研发;此外在资源整合上也存在优势,包括融资能力、合作模式等多个方面。“本土房企首先要寻找自身优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借鉴外部经验,寻找突破口;其次是避其锋芒,寻求差异化发展,走蓝海战略。”牛冠华表示,本土房企可以把目光投向大开发商尚未顾及的区域和细分市场,苦练内功。而近期市场高品质项目频现的情况,也正是这样一种体现。

面对产品的升级,部分购房者也担心起了房价是否存在大幅攀升的问题。上周末,刚刚从中心城区某楼盘看房出来的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本来要参加该项目的入会活动,结果销售人员直接告知,如果心理预期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内的话,建议不用考虑了。这是否意味着房价真的要大幅上升了呢?”

对此,牛冠华表示,宏观上,继续贯彻房住不炒的定位,调控不放松;微观上,2017年乐山楼市供应结构优化,调控效果逐步显现,库存去化明显,目前市场供求关系是偏良性的,短期的波动不会太大。他说:“在‘房住不炒,让房价渐回理性’的大方针下,‘无厘头’的坐地起价在乐山楼市基本是不存在的。当前乐山楼市中,预期售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的新楼盘,要么是低密的别墅级产品,要么是城市中心的稀缺物业,这些项目的体量在乐山楼市的总盘子里面,实际上占比是很小的,不能代表房价走势。此外,乐山楼市当前也有楼盘的均价维持在5000元/平方米左右,市场的结构性还是合理的。同时,‘补涨’的项目大多数为当前乐山楼市的主力大盘,升级产品、完善配套需要更多的投入,同时也将带给居住者更好的感受,这样的‘补涨’是符合市场规律的。目前部分项目的销售周期已经过半,甚至进入到尾期,这时的‘补涨’可以理解为在没有强烈的回款压力下,通过价格杠杆来控制销售节奏,不具备反应整体市场水平的条件。”他总结,一大波高品质项目的出现,表明乐山城市吸附力的提升以及市场前景向好,使得实力购房人群愿意为乐山的未来买单。也促使乐山楼市的结构更加优化。

记者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乐山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6月中旬,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工商局联合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在检查中,检查人员询问和了解楼盘销售价格以及销售情况,检查楼盘是否存在违规销售、捂盘惜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哄抬房价,是否公开房源信息,是否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问题。经过检查,这些在售楼盘总体情况较好。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乐山楼市依旧稳健。(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