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08: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杨心梅 记者 甘国江  

昨(9)日,乐山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全覆盖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派驻(出)机构履职尽责。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出席。

曾勇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派驻(出)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适应新要求、牢记新使命、干出新作为。

曾勇强调,去年8月,全市通过纪检体制改革设立了20个派驻纪检组,保留了4个派出纪工委,实现了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机构是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必须定准位、履好职,发挥好“探头”作用,根除主观上“不愿、不敢、不会”的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市级机关绝非净土的总判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当好常驻不走的“巡察组”,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出实招见实效,再上新台阶。市纪委相关部(室)要主动服务,加强对派驻(出)机构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协调。各派驻(出)机构要站稳立场,紧紧依靠市纪委开展工作,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压力的工作局面,真正实现监督效果的最大化。(见习记者 杨心梅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