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部署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16: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9)日,乐山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全市税务工作座谈会召开,动员部署全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夯实组织保障,坚持和加强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重点任务,平稳有序推进税务机构合并、落实双重领导管理机制等各项改革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协同推进改革的工作合力;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改革成效助推税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把改革的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推进改革各项任务平稳落地,助推美丽繁荣和谐乐山建设。

会上,还通报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有关精神内容以及全市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区人民政府、犍为县人民政府以及乐山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夹江县地方税务局就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正式成立,标志着原市国税局、市地税局正式合并,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下一步,各县(市、区)新税务机构也将挂牌组建。(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