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四川民盟教育论坛在夹江县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7-09 09:11: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7月5日至6日,由民盟四川省委教育委员会主办,民盟乐山市委承办的2018年四川民盟教育论坛在夹江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主持论坛开幕式。

赵振铣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他指出,本次论坛以“统筹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主题,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建言献策;要继续办好四川民盟教育论坛这一参政议政品牌。要通过建有效之言,献精准之策,推动社会民生事业进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熊伟在致辞中说,民盟乐山市委在中共乐山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倾力打造“同心职教春蕾班”“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特色品牌,主动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希望民盟省委和教育领域盟员专家以此次教育论坛为契机,助推乐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听取了省教育厅统筹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情况介绍,评选出民盟各级组织提交的优秀论文,表彰了获奖论文作者。论坛上,四川埃德凯森科技有限公司与夹江中学签订了《“民盟同心班”结对共建协议》,公司将帮助夹江中学打造5个50人班额的未来课堂班。

本次论坛通过全国著名教育专家讲座、优质教育论文交流、结对帮扶等方式,深入剖析四川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全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出谋划策。来自四川省教育厅、民盟四川省委教育委员会、民盟各级组织领导、盟员专家及乐山、夹江两地相关领域领导、教育专家学者和代表约260人参加了论坛。(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