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 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6-27 10:09: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唐诗敏 记者 方方  

6月25日,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暨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动员培训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在乐山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特别是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用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行动,全力提高脱贫攻坚帮扶实效,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选优派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帮扶力量攻坚克难、继续奋战的内生动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工作队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力有序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尽快进入角色,结合当地实际弄懂吃透政策要求,迅速融入工作、融入干部群众;要敢于担当作为,抓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向最难处攻坚,向最痛处发力,向最实处用功;要注意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要统筹兼顾、综合考虑,服务群众要事不避难、尽力而为,解决问题要一鼓作气、持续用力;要树立良好形象,坚守严格的自律底线,保持严密的纪律作风,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要增强安全意识,让组织和家人放心。(实习生 唐诗敏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