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住建部门:“三个一线”跳起摸高

www.scol.com.cn  (2018-06-13 09:09: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5月下旬开工以来,乐山中心城区朝霞路道路新建工程(一期)受到市民和社会热切关注。朝霞路开工建设,标志着竹公溪流域湿地公园建设进入实质实施阶段,乐山“一湖五湿地”开启新的一页。

市住建局项目看板上,标注着2018年全市城建项目共201个,计划完成投资280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市本级城建项目85个,计划完成投资163亿元,同比增长16.4%。乐山城投集团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承担了市本级城建项目77个和6个“挂图作战”城建项目中的5个。

这样的计划意味着,除了双休日,几乎每天都有1个项目开工,每天都有近1亿元投资兑现。这样高强度的计划,是市住建部门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制定的。

拿实绩兑现承诺,市住建部门喊响“学习调研放在一线、思想精力聚在一线、跟踪保障服务一线”,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引向深入,持续转化成落地成果。经过5月31日、6月1日连续两天项目现场调研后,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带领机关7个业务科室负责人6月4日齐聚城投集团,再次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凝心聚力、攻坚破难,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项目抓在手上,扶贫挂在心上。5月30日,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再赴沐川县龙河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基层党建夯实等再调研、再商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此行还议定,新建由龙河村至犍为双溪2.5公里村道,市住建局将从勘察设计、资金筹措等方面继续给予帮扶。(记者 杨心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