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双创” 共建美丽嘉州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15: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7)日,在乐山市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之时,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乐山高新区和市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某社区,向广大网友展示“双创”成果,并与网友现场交流,助力“双创”,共建美丽嘉州。

“现在都在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到底是怎么创建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这些都是政府的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交流中,网友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双创”问题。

对于网友的提问,做客嘉宾表示,按照乐山市统一安排部署,通过3年创建,实现2020年建成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和国家卫生城市。在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上,再通过3年努力,力争2023年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做客嘉宾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可以促进城市各方面健康持续协调发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里有8大环境建设,包括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国家卫生城市对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等也有明确要求,能有效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市民是受益者,更是建设者,这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每个市民的事,大家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亮色。希望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现场嘉宾表示。(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